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生银行:选择留学准备事项要周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考金榜题名者有之,榜上无名者有之。所谓东方不亮西方亮,早在高考前,就有很大一部分考生已做好两手准备,高考发挥好了,皆大欢喜去上学,如果发挥不好不幸落榜了,可以选择出国留学深造。

  大部分海外高校都只需学生提供高中三年的平均成绩,不需要高考成绩,因此,高考没发挥好的学生不用为此发愁。

  那么,留学的话需要做哪些准备事项呢?

  第一步,语言准备。

  建议高考结束后马上能参加外语培训,做两手准备。现在有些海外的大学直接认可国内的高考成绩,学生有可能凭借自己的高考成绩能申请到国外更好的大学,或者更喜欢的专业,及早参加英语培训对申请更加有利,有时还能申请到奖学金。

  第二步,为健康做准备。

  据了解,各学校对学生体检项目都有不同的要求,每个国家也都有禁止患有某些疾病的人入境的规定。例如我国除规定患有鼠疫、霍乱、黄热病这三项国际上公认的传染病患者不能入境外,还有阻止患有艾滋病、性病、麻风病、精神病和开放性肺结核病的外国人入境的规定。因此,患有某些疾病的人要先放弃出国留学计划,等病好后再作打算。所以,健康咨询是出国前必不可少的一环,但也是常常被人忽视的一个环节。留学目的地国家的自然环境、气候特点、食品和饮水卫生状况、某些传染病流行趋势、生活习惯等,对初来乍到的留学生都会产生生理和心理上的影响。所以,留学生在出国前应当先到旅行卫生保健机构进行健康咨询,对所要去的国家有个了解。

  第三步,物品准备。

  在家长眼中,子女像永远不会长大似的,事事都替他们操心,恐怕他们在外国吃不饱,穿不暖,于是,大包小包地为他们预备大量“物资”留学去。

  其实,留学行李不宜过多,因为在国内购买的东西,未必在当地合用;而且留学生由于转校或其他因素,可能常常搬家,初到外地的学生,朋友不多,要搬好多东西,很是吃力。带成金钱的话较为实用,也安全方便,现在为了安全,留学生们一般只是随身携带少量现金。大势所趋,留学生信用卡也开始成为热门。

  今夏,民生银行留学生多币种信用卡持续走俏。

  该卡可由家长申请主卡,留学生本人申请附属卡,境外消费、境内还款,子女的每笔海外交易家长都可以收到手机短信通知,家长可以随时掌握子女的花销情况,帮助他们建立良好的消费习惯。而且,每笔消费及当月累计花销留学生都可以收到电子邮件通知,确保了海外交易的安全。

  该卡同时为留学生独家提供留学海外的全套特惠服务,特别是在笔记本电脑、电子词典等留学用品超低折扣采购、300万航空意外保险赠送、机票抽奖等方面提供了多项特色权益。

  如果留学者年龄小,家长们还可以通过查询每月消费对账单或对孩子手中的附卡消费额度进行事先设定方式,监控小孩开支情况,帮助其建立独立的理财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