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沪高铁开通或分流20%航空客流 半年内有望恢复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2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民网·独家报道】京沪高铁开通在即,6月21日,作为京沪航线最大承运方——东方航空的高层透露,目前预计高铁开通初期将分流15%-20%的客流,但半年内有望恢复。

  “800公里以内,高铁比较有优势;800-1200公里范围内,高铁会分流一部分航空客流;1200公里以上,航空优势明显。”东航总经理马须伦表示,据此预计,京沪高铁开通后,初期可能分流15%-20%的京沪航线客流,“但半年后客流有望恢复”。

  马须伦透露,今后京沪航线将通过提高航班正点率、服务水平等吸引旅客“回归”。他亦透露,目前航空和高铁的联动合作已经在洽谈中,“今后和高铁的关系将是竞争和合作并存。”(新民网记者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