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尼鹰航订购25架空客A320飞机以替换波音737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2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晚间消息,印度尼西亚鹰航公司(PT Garuda Indonesia)周二称,该公司已经订购了25架空中客车SAS A320飞机,将替换旗下廉价航空部门的波音(BA)737单通道飞机。

  鹰航首席执行官Elisa Lumbantoruan今天发表电子邮件声明称,这份订购合同按目录价格计算的总价值大约为22亿美元,其中还包括额外订购25架A320neo飞机的选择权。他表示,鹰航旗下的廉价航空部门Citilink目前运营着5架波音737飞机,该部门将从2014年初开始接收空中客车SAS A320飞机。鹰航是印度尼西亚最大的航空运营商,该公司选择空中客车飞机的原因是其运营成本较低,而且交货时间要早于波音。

  这项交易进一步增强了A320neo飞机获得订单的势头。昨天,空中客车在巴黎航空展首日就赢得了90架A320neo飞机的订单。与此同时,波音则正在考虑是与空中客车一样提供配备新引擎的单通道飞机,还是开发一种全新的机型。波音商用飞机部门负责人吉姆-阿尔伯(Jim Albaugh)在昨天接受采访时称,波音737飞机在2016年以前的库存都已售罄。

  空中客车曾在此前表示,A320neo飞机比现有的A320机型能节省最多15%的燃料,这种新型飞机将从2015年开始发货。鹰航本月早些时候表示,Citilink还计划在今年租用4架空中客车A320飞机来为乘客流量的增长提供支持,该部门提供飞往雅加达、苏腊巴亚和登巴萨等印度尼西亚国内城市的航空服务。(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