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预计CBOT玉米期货21日高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22: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预计CBOT玉米期货21日开盘上涨13至15美分,希腊债务危机忧虑消退提振了市场信心。同时,经过近期急挫后玉米需求上升亦支持价格。

  综合媒体6月21日报道,预计CBOT玉米期货21日开盘走强,因有关希腊债务危机的担忧消退提振了商品价格。

  分析师预计CBOT玉米期货开盘上涨13至15美分。

  在隔夜电子盘交易中,交投最活跃的CBOT 12月玉米期货跃升15 1/4美分,涨幅2.3%,报于6.75 3/4美元/蒲式耳。

  预期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将在议会的信任投票中胜出推高价格。乐观的前景支持谷物价格,此前有关希腊可能发生债务违约的担忧打压了价格。

  近月玉米期货自6月10日8美元/蒲式耳附近的历史新高回调了11%。商品经纪公司Allendale副总裁尼尔森(Rich Nelson)表示,“希腊债务担忧引发了全面的卖盘,导致大约60%左右的下挫。”

  交易商对欧洲债务危机忧心忡忡,是因为全球经济放缓可能削减商品的需求,其中包括谷物。此前强劲的海外和国内需求削减了玉米库存,推动期价自2010年夏季以来上涨逾一倍。

  经过18日当周的抛盘后,玉米的需求上升,因买家利用低价的机会进行采购。全球主要的玉米进口国-日本购买了30万公吨饲料级玉米,交付期在7至9月份,同时韩国玉米行业采购协会亦抢购了 5.5万吨。

  此外,交易商还关注天气预报情况,因担忧炎热、干旱的夏季天气可能会导致玉米减产,此前过多的降雨已延误了今年春季的种植。农户需要良好的天气来生产大量的作物以补充库存。美国农业部(USDA)在其每周作物报告中表示,美国玉米作物的优良率为70%,较前一周上升1%,但低于上年同期的75%。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