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金21日连续第六日收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0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希腊相关担忧提振,COMEX期金21日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收高。COMEX 8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涨0.3%,至每盎司1,546.40美元。

  综合媒体6月21日报道,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21日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收高,因希腊主权债务危机解决方案仍面临不确定性,且美元下跌。COMEX 8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涨4.40美元,至每盎司1,546.40美元,为6月6日以来最高结算价,涨幅0.3%。

  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将于北京时间22日05:00前后面临议会的信任投票,信任投票若能成功通过将为议会6月晚些时候表决通过新预算削减方案铺平道路。

  金价亦因投资者回归风险偏好,谷物、商品和股市全线上涨而得到支撑,因市场预期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能赢得21日晚的信任投票,从而使希腊避免主权债务违约。同时,美元走软亦提振金价。

  交易员称,如果希腊主权债务危机能有一项解决方案,那么黄金期货市场的上涨趋势可能会暂停,因投资者对发生“内爆”的担忧情绪将被推迟到未来。但黄金期货价格还将再次呈现出上涨趋势,只不过需要等待更多的困境来对金价形成支持。

  市场目前关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22日下午将出炉的利率政策会议结果,市场预计Fed届时将宣布结束第二轮定量宽松政策,其立场也将会变得更加强硬。

  其他贵金属也上涨,COMEX 7月期银合约结算价上涨0.308美元,至每盎司36.379美元,涨幅0.9%。COMEX 7月期铂合约结算价上涨16.70美元,至每盎司1,747.20美元,涨幅1.0%;9月期钯合约结算价上涨19.05美元,至每盎司767.25美元,涨幅2.6%。

  (师卫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