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毅强调:为金融业创造良好环境 支持宁夏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0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陈伟忠

  本报讯 记者陈伟忠报道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日前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商讨加快金融发展的措施,动员全区金融业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有力的措施,推动宁夏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快发展。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参加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屈冬玉主持会议。

  张毅指出,宁夏目前还属于金融供给不足、服务不充分地区,金融业应在持续健康安全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促进作用。

  他要求宁夏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着眼于推进经济和金融良性互动发展,为金融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推动金融业发展的工作水平,充分尊重和保障金融企业的经营自主权,自觉地按经济规律、金融规律和市场规律办事。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推动金融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力度,要强化财政支持和税收政策支持,促进金融机构拓宽服务渠道,扩大信贷投入。三是要建立健全政府、金融、企业协调沟通机制,大力支持“一行三局”在日常监管、风险监控、信息传递等方面发挥职能作用,强化信息共享。四是要进一步营造推动金融业发展的社会信用环境,着力建设“信用宁夏”,努力构建良好的区域金融生态环境。

  他希望金融业要努力实现健康快速发展,在增强金融服务功能,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发展地方金融以及加强金融监管等方面有新的作为。金融机构要充分发挥金融在促进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中的“杠杆”作用,坚持有保有压,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宁夏“五优一新”产业发展、特色优势农业发展和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培育金融业务新的增长点。各金融机构应树立金融惠民理念,把拓展业务与扩大内需、改善民生有机结合起来,支持扶贫开发特别是生态移民攻坚工程;要针对一些偏远山区和农村金融机构网点少、业务覆盖率低、群众存取款难、补贴兑付难等实际问题,进一步强化服务,努力把营业网点向下延伸,让农村群众能享受到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人民银行银川中支党委书记、行长胡文莲表示,将结合地方实际,进一步加大再贷款、再贴现支持力度,加快推进宁夏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外汇管理和服务效能,配合相关部门推进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努力为宁夏经济金融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还将着重围绕自治区“十二五”规划的实施,制定金融支持宁夏跨越发展的一揽子措施,以促进自治区经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根本,以加强信用支持为基础,以提高金融效率为手段,以加快金融改革为推力,以发展直接融资为突破,开拓银企合作的新领域,实施以信贷富民、支付便民、征信惠民为主要内容的“民生金融工程”,全力促进地方经济金融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