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挥别四连阴 吹响反弹集结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周一创出地量后,A股市场昨日终于迎来了超跌反弹,上证指数经过连续四个交易日的破位下行后短线积累了一定的技术性修复需求,而在股指反弹过程中,市场热点也十分丰富,水泥、钢铁、地产、建筑建材等和保障房有关的概念板块成为市场的领涨热点。

  水泥板块领涨

  保障房概念股昨日借大盘超跌反弹之力再起升势,水泥板块早盘率先崛起,板块涨幅一度逼近5%;房地产板块连续第二日强势上扬,几乎复制水泥板块走势,只是权重较大,涨幅相对较小;此外,相关的钢铁板块也在午后温和上扬。最终,水泥板块以3.89%的涨幅居板块首位,狮头股份(600539)、*ST秦岭(600217)涨停;房地产股宁波富达(600724)、深国商(000056)A,钢铁股三钢闽光(002110)均涨停收盘。

  据上海证券报周二报道称,《关于利用债券融资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已经下发至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保障房专项融资破局,投融资平台公司可发债筹资。市场人士指出,该政策意味着地方融资平台将为保障房建设“护航”,保障房建设专项融资瓶颈有望得到突破。在此背景下,预计保障房融资会快速启动,保障房建设也将大提速。

  据报道,截至5月底,全国保障房开工率仅为34%,虽好于去年,但仍显缓慢,其原因之一便是资金缺口较大,社会资金进入有限。而保障房建设不仅仅关系到抑制房价的战略目标,而且也关系民生。因此,推进保障房建设已上升至战略高度。

  基于上述情况,国都证券分析师张翔表示,此举可能推动第三季度更多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并提振水泥和其他建筑材料的需求。

  而就房地产板块而言,中金公司认为保障房融资渠道打开政策利好,以及股票前期15%~20%快速下挫后技术性修复的双重作用,是导致地产股反弹的两大原因。

  中银国际分析员田世欣则表示,保障房专项融资渠道开闸,主要受益的开发商是国有地产企业,特别是原先已经有较大量保障房开发业务的地产商,他们可以通过专项融资将原先投资于保障房的资金置换出来,缓解商品房开发部门的资金压力。

  但从资金流向来看,资金对相关保障房概念股呈现分化特征。“益盟操盘手软件”数据显示,涨势最好的水泥板块仅获1亿元资金净流入,其中,狮头股份、海螺水泥(600585)和*ST秦岭是最受资金追捧的三只个股;房地产板块则获得4.96亿元资金净流入,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获得资金回流,万科A(000002)、金地集团(600383)、中天城投(000540)最受资金追捧。钢铁板块则更为不济,板块资金净流入0.6亿元,其中,涨幅居前两位的三钢闽光和广钢股份(600894)均遭资金逢高兑现。

  市场抛压减弱

  整体来看,受央行进行逆回购输血传言、保障房建设的资金短板有望被补齐等消息的提振,沪深两市股指昨日开盘后呈现技术反弹走势,虽然上方压力重重,但是个股普涨,显示短线股指反弹意愿较为强烈,上证指数最终报收于2646.48点,上涨0.96%;深证成指报收于11509.98点,上涨1.60%。另外,中小板指收市涨1.24%,创业板指涨0.49%。

  两市合计成交1235.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逾一成。“益盟操盘手软件”监测数据显示,有11.93亿元资金净流入,终结此前连续四日净流出的局面。

  群益证券分析师张宇恒表示,市场中的抛压正在减弱,近期的跌势令很多投资者离场观望。但他同时指出,只要通货膨胀率依然高企,股市就不大可能大幅反弹;资本流入不足是导致股市低迷的主要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A股市场
  • 四连阴
  • 反弹
  • 板块资金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