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沃尔玛逃过大规模性别歧视集体诉讼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美国最高法院20日判定,驳回针对世界零售巨头沃尔玛百货公司的集体诉讼,令沃尔玛免遭美国有史以来有关性别歧视的最大规模集体诉讼。

  美国一家巡回法院先前判定,同意增加“沃尔玛性别歧视案”原告人数,自1998年以来供职于沃尔玛3400家门店的超过150万名女性员工都可能成为原告,并有权共享赔偿金。如果原告胜诉,赔偿金预计以数十亿美元计。

  原告指控,沃尔玛制定了反对性别歧视的政策,但其雇用、付薪和晋升由各地经理决定,后者做法反映出以男性为主导的企业文化。沃尔玛长期性别歧视,使她们得不到与男职员同等的薪水和升职机会。

  然而,最高法院20日判定,供职沃尔玛3400家门店的上百万名女性员工在案件诉讼上不具备足够共性,集体诉讼没有充分依据。最高法院法官斯卡利亚在判决书中写道,这些女员工试图以数据和自身经历为证据,“但她们证据不足”。

  不少大型企业和商业机构欢迎高法判决,相反,劳工和消费者组织予以强烈谴责。分析师担心,判决将不利今后针对大型企业的集体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