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拼出5金人生 40岁前一定要做对5件事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08: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界时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还没到40岁?恭喜你。你还有时间来及早规划,让存钱真正变成一条不归路。对大部分人来说,人到中年时收入一般达到顶峰,财富增长和事业发展都遇到瓶颈,随后就是下坡路。20岁比拼体力、30岁比拼脑力、40岁比拼财力,只有提前按进度完成理财事,人生的发球权才可掌握在自己手上,有钱有闲爽过后半生。

  40岁的中年人,正处于一生的顶点,事业有所成、人生有所悟,上有高堂可膝下尽孝,下有儿女可传承血脉,正是精力和经验曲线双双走高的人生黄金期。可惜春风得意时又有多少人会考虑到,顶点之后就是下行了?

  俗话说20岁比拼体力,30岁比拼脑力,40岁比拼财力,等到40岁时再来规划就已经迟了。30岁时,你还可以安慰自己,那只是时尚杂志、报纸吓人的文章,可是真到40岁关卡,想想未来面临经济放缓、生活成本加大、钱越来不值钱、职业发展上行受限,会不会觉得焦虑不安?所以,如果你看到这篇文章时还不满40,那真是要恭喜你,从现在做起,按照进度完成我们告诉你的这些理财事,就可以握住人生的发球权了。

  而这些理财事的最核心一点,就是要有源源不断的被动性收入。

  人到中年,还把未来的命运仅押宝在职场上,太危险。不论是薪水还是奖金,这些都叫做“主动收入”,就是要上班才有,但给多给少得要看老板心情;“被动收入”则是不上班也会自动源源流入,赚多赚少是看自己的能耐。因此要想在后半生有钱有闲,不为生计而焦虑万分,就得在40岁前做对一些事。马拉松赛全长42.195公里,主办单位会在中途设立一个折返点,提醒选手已经完成一半的里程。40岁,就像是人生的折返点,过了折返点,很多人生的主动权就不在自己手上了。

  40岁的人生警讯

  我国男性的法定退休年龄是60岁,但根据国家发改委的统计,目前的平均退休年龄是51.2岁,也就是说过40岁大关后,你就得有心理准备了,可能职场寿命只剩10年左右!51.2岁只是平均值,并不表示你一定能做到这个年龄,要是中途失业,实在是非常让人心酸。相信看过影片《合伙人》的职场人都对里面Phill的遭遇心有戚戚,快60的他被公司炒了,说了一句残忍至极的话:最惨的是,(你失业了,但)世界不会就此停下来。

  警讯1:生涯已过黄金期

  警讯2:生理状态开始走下坡路

  根据医学调查显示,我国国民40岁后身体机能呈明显下降趋势。40岁被认为是身体衰老的拐点,尤其是40至45岁这个年龄段,是人体机能下降最快的,被称为“四零现象”。中国性学会此前一项调查结果也表明,与上世纪80年代末相比,男性的更年期症状提前了20年,在40岁左右的男性身上就已经出现。世界卫生组织调查也显示:40岁以上的男性,50%患有性功能障碍和前列腺增生。而按照生物学的观点,人体的生理机能从30至35岁就开始走下坡路,心、肺、肌肉、骨骼等以每年0.5%~1.5%的速度在衰退,四十不惑的这些人,同时承担着来自家庭、工作、人际关系等多方面的压力,心理负担较重。因此40岁就成为健康的一个拐点。

  警讯3:中年危机的最高峰

   根据去年英国的一份调查显示,相比其他年龄群的英国成年人,35岁以上、40岁出头的英国人最不快乐,因为工作和人际关系的压力让他们感到孤独和抑郁。这项对2004名成年人进行的调查发现,无论哪个年龄群,金钱忧虑和失业都是造成人们与其生活伴侣关系紧张的最大问题,而沟通问题、长时间工作和家务分工也会给家庭关系带来压力。这份调查不值得惊讶的地方在于,在面对养老、养小、养房、养车等多项开销攀上顶峰的40岁人来说,年轻的憧憬与梦想已经远去,未来的生活还要面临检阅摊牌,现实与精神的双重夹击,不快乐指数当然破表。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奢侈品
  • 人生
  • 公益
  • 抗衰老
  • 理财规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