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油价跌势放缓短期难言反转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股反弹和国际原油价格微幅反弹带动上海燃料油小幅上涨。周二上海燃料油1109合约收盘价4983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3元,涨幅0.46%;成交量7546手,持仓量35252手,较上一交易日增仓384手。

  截至周一收盘,国际油价涨跌互现。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在买盘推动下收盘小幅走高。纽约原油上涨0.25美元或0.27%,结算价报93.26美元/桶。布伦特原油下跌1.52美元或1.34%,结算价报111.69美元/桶。

  分析人士认为,纽约原油周一先抑后扬,因为受7月合约到期前纽约原油和布兰特原油价差提振,在跌至91美元-92美元区间时受到买盘支撑。而希腊债务危机的不确定性持续,使布伦特原油承压。

  因欧洲债务危机恶化、美国经济复苏缓慢等因素影响希腊债务危机将如何得到解决的不确定性持续,投资者感到不安,上周国际油价大跌,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6%以上。周一波动幅度逐渐缩窄,小幅回升,因美国股市的上涨和美元指数从此前高点的回落为原油期货市场提供了部分支持。然而,对希腊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给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蒙上了阴影,投资者也因此对原油需求前景感到怀疑,限制了原油期货市场的上涨趋势。

  另一方面,近期美国经济复苏情况并不乐观。据外媒报道,高盛集团最新报告将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预期由3%下调至2%,理由是就业市场再度低迷和制造业活动显著放缓,而美国4月和5月的经济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点。

  光大期货分析师唐嘉宾对于原油的后期走势持较为悲观的看法。首先,从成品油的季节性消费特征来看,今年呈现出旺季不旺的局面,6,7月作为成品油一贯的消费旺季,今年6月以来却有下滑迹象,甚至不及淡季消费水准。其次,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持仓来看,非商业性净多持仓从今年3月的27万手,大幅下滑到17.6万手,表现出对后市较为看空。

  “油价在100美元附近持续震荡后,存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唐嘉宾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

  永安期货分析师郑若金认为,纽约原油因美国股市反弹以及美元指数走弱而小幅反弹,市场似乎正在等待欧盟传出更加明确的信号。如果希腊债务出现违约的情况,那么后市国际油价可能会出现一波单边大幅下跌行情。即使不出现违约情况,国际油价也将因市场诸多不确定性因素而持续低迷。不过技术面显示,WTI在91美元左右有一定支撑作用,所以短期内国际油价也不排除小幅反弹或窄幅震荡整理的可能,但总体趋势依旧是向下的。

  对于沪油走势,银河期货分析师陈朝泽认为,纽约原油在跌至上行趋势线下轨附近后受到支撑反弹,短线可能会出现技术性反弹行情。而沪油在4950元一线获得较强支持,原油的技术性反弹将对其产生提振作用,但现货的疲软将抑制其上行空间,沪油将以震荡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