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POS机非法套现团伙3人被抓 涉案价值达6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20日,株洲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金融犯罪侦查大队成功打掉一利用POS机套现非法经营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等三人,缴获作案用的POS机3台、涉案银行卡100余张,涉案价值达600余万元。

  去年,株洲市警方曾破获一起涉案金额达4000多万元的POS机非法套现案件。今年5月,警方按照惯例对该案中涉嫌非法套现的数十张信用卡进行跟踪,发现其中两张信用卡再次利用一个POS机进行套现。通过对POS机申办人的工商执照、装机执照,以及该POS机流水记录进行调查,民警于20日抓获株洲某电脑经营部的刘某、姚某、宋某三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刘某等三人均系80后大学毕业生。2009年,三人租下两间门面,合伙开办了电脑经营部。自2010年1月起,刘某等向银行申领了4台POS机。起初,他们主要是为前来购买电脑的顾客进行套现。后来,随着经营规模扩大,对资金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刘某等自己也进行非法套现。逐渐地,他们经常应周围朋友、客户的要求,帮持卡人违法套现,并按交易额的1.5%~2%收取手续费。至案发时,共利用POS机套现600余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