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赵曦文:国际煤机料现反弹 建议伺机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达国际 赵曦文

  国际煤机集团主要从事生产挖进机、采煤机及刮板输送机,于业内具有龙头地位。集团上年度收入按年增加27.8%,纯利按年增长53.1%至3.5亿元,扣除上市前重组及相关开支,年内纯利4.37亿元,增长78%。期内,集团毛利率提升5.5个百分点至43.3%,主要由于客户销售组合较好、产品及定价、产能使用率提高销量及减少外包带来更高营运杠杆比率。

  公司于中国的销售主要在山西省,占31%,其次为东北三省的黑龙江、吉林及辽宁占27%,他表示,未来的增长仍以山西为主,因为山西省为产煤的大省份。集团去年与山西煤运组合营公司,而山西煤运为国家“十二·五”期间希望打造的10间亿吨级以上矿业企业的其中一间,料可受惠煤矿重组。

  煤炭属国内主要能源之一,煤炭需求持续畅旺,加上政府对煤矿安全和生产效率的要求会不断提高,均对煤炭开采设备需求带来支持。中央“十二·五”规划中明确表示,煤矿机械化率在2015年将达到75%,2009年相关数字为60%,故未来具一定增长空间。由于集团为业内龙头,加上煤炭行业加速机械化,为集团提供可观盈利贡献。

  股价近日跌至6.50元水平现支持回升,加上14日RSI已由低位回升,MACD“熊差”初步收窄,反映股价有机会现反弹,建议伺机吸纳。

  买入价:6.40元(上日收市价:6.56元)

  目标价:7.00元

  支持位:5.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