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俄签署谅解备忘录 将合作开发矿产产不锈钢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据韩联社6月22日消息,韩国浦项制铁22日同俄罗斯矿业钢铁集团Mechel签署协议备忘录,商定两家公司合作开发矿物资源,生产不锈钢。

  报道称,根据谅解备忘录,韩俄双方将合作建立不锈钢厂,并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及其他国家资源开发领域开展合作。

  其中,浦项制铁计划参与的西伯利亚东部Elga煤矿储量估计达22亿吨,但由于冬天气温降至零下40度水平,勘探工作十分艰难。而随着最近原煤价格剧涨,该煤矿开发项目重新受到瞩目。同时,浦项制铁期待通过参与哈萨克斯坦等其他国家资源开发项目,有望实现原材料供应来源的多元化。

  报道还称,俄罗斯将于2014年和2018年分别举行冬奥会和世界杯,对不锈钢商品等高级钢铁的需求可能会不断增加,因此浦项制铁计划同Mechel在不锈钢领域开展广泛的合作。

  浦项制铁会长郑俊阳说,公司在钢铁建设方面具有经验,Mechel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如果双方开展合作,有望主导全球钢铁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