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鲜菜价格上升9.1% 大白菜十天涨幅达两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汇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进入梅雨季节以来,本市持续多天阴雨,鲜菜价格在经历6月上旬短暂下降后重新上扬。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昨天公布的本市主要鲜菜价格旬报监测显示:6月中、上旬相比,鲜菜价格总体上升9.1%。

  持续多天阴雨使市郊在田叶菜出现烂根现象,本地产叶菜供应量减质降,价格则明显上升。6月中旬与上旬相比,叶菜价格上升14.4%。本市重点监测的9种叶菜价格全部上扬。比如大白菜从每千克3.52元涨到4.31元,涨幅为22.4%;鸡毛菜从每千克2.9元涨到3.51元,涨了21.1%。

  进入6月中旬以后,前期遭受严重旱灾的多省市迅速进入多雨期,旱涝急转对鲜菜的生产和运输造成不小影响。6月中、上旬相比,除叶菜之外其他菜价格总体上升6.2%。在监测的18个品种中,价格上升的有12种,上升面达66.7%。其中,价格上升明显的品种有:鲜蘑菇上升37%,花菜上升29.8%,莲藕上升23.5%,白萝卜上升18.8%,黄瓜上升13.3%,丝瓜上升11.1%。(记者张晓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