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航与罗尔斯罗伊斯就飞机引擎爆炸事故达成和解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澳大利亚航空公司(Qantas)今天宣布已与引擎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就去年发生的A380飞机引擎爆炸事故达成和解,后者将向澳航支付9500万澳元(合1亿美元)。

  澳航CEO乔伊斯(Alan Joyce)表示,双方达成的和解条款属于机密信息,但此次和解将给澳航带来9500万澳元(合1亿美元)的收益。

  去年11月,澳航一架空客A380客机从新加坡起飞后不久,其中一个由罗尔斯罗伊斯生产的Trent 900型引擎发生爆炸,该机随后紧急迫降。虽然客机最终得以安全着陆,但此次事故迫使澳航、新加坡航空及德国汉莎航空不得不临时停飞20架装配Trent 900引擎的A380客机。

  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之后公布调查报告称,这起爆炸事故是由引擎内的输油管故障造成漏油,引发火灾及随后的爆炸。

  澳航直到今年1月才恢复所有A380客机的运营,而发生爆炸事故的客机将接受大规模的维修,需等到明年2月才能重新投入运营。

  澳航表示,此次和解赔偿金预计将令该公司截止6月30日的财年税前利润由前一年的3.77亿澳元提升至5亿-5.5亿澳元之间。(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