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商务部长提名人布赖森准备着力刺激经济复苏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6月22日讯——获奥巴马政府提名出任美国商务部长的约翰·布赖森(John Bryson)周二(21日)在美国会参议院商务、科学和运输委员会举行的提名听证会上表示,如果提名获得国会批准,他将致力于提升美国公司的竞争力,推动美国企业出口,实现奥巴马政府去年提出的五年内出口翻一番的目标。

  67岁的布赖森有丰富的商界工作经验。1990年至2008年,布赖森担任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上市公司爱迪生国际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他还是波音公司、沃尔特-迪士尼等大公司的董事以及多家行业组织的领导人。根据美国法律,布赖森的提名还要经过参议院商务、科学和运输委员会提交给参议院全院确认。

  布赖森指出,当前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过于缓慢,还有太多的不确定性,创造的就业岗位也远远不足。他承诺将努力通过简化对企业的监管等途径,提高企业投资的积极性并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主持听证会的参议院商务、科学和运输委员会主席杰伊·洛克菲勒表示,布赖森拥有在企业界工作的丰富经验,了解美国经济和私营企业,也了解中国和世界经济,能够帮助美国制造业复苏并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洛克菲勒指出,美国当前失业率居高不下,经济复苏速度缓慢,布赖森的提名如果获得国会批准,他和商务部将要面对刺激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的巨大挑战。

  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31日宣布提名布赖森出任美国商务部长,接替即将转任驻华大使的骆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