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美林北美首席经济学家:美经济正快速滑向衰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美林(Merrill Lynch)北美首席经济学家David Rosenberg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正处于"快速滑坡"边缘。

  Rosenberg目前是Gluskin Sheff高级经济学家和策略师,他在接受美国CNBC电台采访时称,"我们对自己必须保持诚实,这真不是个令人满意的复苏。过去两年这样的迹象非常明显:一旦经济刺激政策退出,经济就会陷入疲软。去年这种情况就曾发生,我感觉就像偷天情缘(Groundhog Day)里的比尔·穆雷。"

  他预计,美联储(FED)会"坚持复制剧本",重申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6月7日讲话--经济陷入"疲软阶段",但下半年会有回升。但他认为,情况比美联储认识到的还糟糕,明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有99%。

  Rosenberg预测,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结束后今年不会再有财政刺激,QE3是"明年的故事"。因为伯南克可能在有必要修复经济的情况下会采取激进行动,他"不会操之过急"。

  而对于衰退到来时的投资策略,Rosenberg建议做多"高品质的板块",做空低品质和市值低的投资对象。他看好对冲基金的混合证券策略。

  他说:"我开始看到更多客户开始分散投资,将资金投入到有公司收益为背景的股市,我认为这是眼下十分有效的策略。"他自己则持有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