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斯利康以18亿美元出售旗下医疗器材部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英国制药商阿斯利康 (AstraZeneca)今天宣布,将旗下专门生产假牙和医疗器材的瑞典阿斯特拉技术公司(Astra Tech)以18亿美元现金出售给瑞典医疗器械生产商Dentsply International,并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完成出售交易。

  阿斯利康CEO布伦南(David Brennan)表示:“在综合研究发展战略之后,我们相信出售Astra Tech对公司股东而言是最好的安排。”

  阿斯利康此前曾寻求以约20亿美元出售瑞典部门。阿斯利康首席财务官Simon Lowth在今年1月表示,该公司之所以决定出售Astra Tech,是因为该部门并非是公司战略发展的重点,并且已有潜在买家表示收购兴趣。作为仅次于葛兰素史克的英国第二大制药商,阿斯利康正致力于开发新型专利药物,以应对仿制药的竞争压力。

  Astra Tech目前拥有2200名员工,并在去年创造了5.35亿美元的销售额。(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