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四买啥:软控等十大金股最新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兴业证券:维持大富科技“强烈推荐”评级

  大富科技公布的201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1.12亿~1.3亿元,同比增长50%~75%,对应每股收益为0.70元~0.81元。

  公司的传统业务平稳发展、基数效应逐渐减弱。2季度实现净利润3880万元~5740万元,业务增长进入相对平稳的阶段。目前拉动公司业绩增长还是来自于公司核心业务(移动通信射频器件),另一方面这也符合对于公司核心业务未来3年进入20%增速的基本假设。从核心业务未来的发展来看,全球电信资本开支逐步恢复以及国内无线通信资本开支回升将带动公司核心业务持续稳定增长。

  下半年将是新产品、新客户深化开拓的收获季。新产品放量和新客户业务开拓是公司继续保持高增长的关键。新产品方面,上半年公司在数字微波、塔放等新产品已经实现批量出货,而下半年包括数字微波、室内分布以及塔放等新产品都将进入关键放量时期;新客户方面,上半年受益于国外市场好转,爱立信增加了结构件的采购量,预计下半年公司将有望打入爱立信滤波器供应体系,而和阿朗实质性合作也有望在4季度左右实现。

  从行业层面来看,继续看好短期移动GSM补网+联通WCDMA扩容的拉动效应、长期内“全球电信投资步入景气+行业价值链重构+区域供应链转移”的行业背景;从公司层面看,公司竞争实力突出,新客户、新产品将在下半年正式发力,业绩表现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兴业证券预计公司2011~2012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3.7亿、4.9亿;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2.30元、3.05元,维持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民生证券:维持软控股份“强烈推荐”评级

  一、事件概述

  软控股份近期股价下跌较多,而市场上也存在着一些对公司负面的传闻。为帮助投资者了解公司近况,更清楚的认识其投资价值,民生证券研究所特邀请公司高管与投资者进行电话会议沟通。

  二、分析与判断

  对橡胶机械行业长期看好行业未来前景很好,将呈现螺旋式上升态势:(1)短期内由于政策的变化,汽车消费受到一定负面影响,但长期从汽车保有量看,我国的汽车保有量与世界平均水平还有很大差距。未来对轮胎工业有很大的支撑。我们的轮胎工业还处于初级状态。(2)轮胎设备的更新换代率在增加。(3)轮胎的分层消费等等。因此行业发展空间是巨大的。整个行业的资本开支从国内到国外,都在不断加大规模投入,对装备需求也越来越大。

  下游轮胎行业将进入重视品牌和质量的成熟发展阶段中国目前的强项在于全钢子午胎,半钢胎是从去年才开始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去年轮胎产量有4.2亿条,全钢胎有8000万条,其他都是半钢胎,但其中80%都是国外的品牌。因此国内轮胎品牌未来具有较大发展空间。但目前市场已经不再是低层次的重复建设,而是进入了重视品牌和质量的成熟发展阶段。

  公司发债的原因

  (1)公司目前经营方式由单一设备到交钥匙工程,对资金需求更大。(2)目前软控的债务结构主要以短期借款为主,公司意欲对债务结构进行调整。(3)提升设备交付效率,缩短交货期。(4)加大研发投入,改善毛利率。

  公司与赛轮的合作将随着赛轮上市而渐入佳境

  公司与赛轮的合作一直较为顺利。赛轮上市之后,借助资本平台,发展空间将会更大。赛轮一直是软控的信息化示范基地,也是行业人才培养基地。另外,赛轮上市后财务状况和应收账款会得到持续改善。

  公司将不断通过新技术的研发来维持毛利率

  由于持续的产品技术研发,公司的毛利率在行业内处于较高水平,并不存在毛利失控下降的情况。

  南海局势对公司的影响目前较小

  目前越南对中国的经济依赖性很高。公司的项目在胡志明市,是越南的经济中心而非政治中心,因此政治影响较小。从项目进展情况来看,还是比较顺利,虽然时间稍长,但目前仍在正常的范围内进行运作。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公司的基本面并未发生变化,近期公司股价下跌部分体现了市场的悲观情绪。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订单饱满,与市场风险相比,我们更为关心公司产能的释放能否满足订单金额日益增大的需求。我们仍维持对公司的“强烈推荐”评级,维持前期盈利预测,预计2011-2013年EPS分别为0.81、1.19、1.69元。

  四、风险提示:

  (1)宏观经济以及货币政策紧缩所带来的风险;(2)管理能力不及订单或者产能扩张。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金股
  • 买入评级
  • 大富科技
  • 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