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莞官员廉价占地建别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综合新华社电 记者21日从东莞市相关方面获悉,东莞市纪委已对塘厦镇湖畔山庄有关问题开展调查。经初步调查,塘厦镇部分领导干部在湖畔山庄违规兴建别墅的问题基本属实。

  此前媒体报道称,这些别墅装修市价动辄数百上千万元,其中不少别墅还设有游泳池、篮球场、亲水平台等私家休闲场所。别墅的住户则更为“大牌”,包括塘厦镇委书记叶某、镇长方某、副镇长赵某、杨某、黄某等。此外,还包括塘厦纪委、房管所、规划办、公安分局以及其他一些设置在塘厦的政府派驻机构主要领导。这些别墅又被当地人称为塘厦“中南海”。而且这片别墅居然全是没有房产证的“黑户”,没有通过审批、报建、验收等必要程序。而镇政府当初出让这些别墅用地给官员们的价钱每平方米还不足500元。

  根据初步调查,湖畔山庄违规别墅的问题始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该项目之前为塘厦镇房地产开发公司与香港一家公司于1993年开始合作开发的房地产项目。由于当时市场低迷而处于烂尾状态,塘厦镇遂与香港公司解除开发合同。1998年9月,塘厦镇为盘活该项目,将未能售出且设计不合理的烂尾别墅拆除,地块作为个人住宅用地出售。其后,购买该地块的业主陆续动工兴建别墅。

  目前,湖畔山庄内已建有别墅149幢,其中133幢为后期处理时购买地块自建的。149户业主中,镇机关干部或其亲属有25户,镇属单位干部或其亲属24户,村干部或其亲属3户,其他人员97户。从行政级别来看,149户业主中有副科级以上干部或其亲属29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