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4002套保障房年底封顶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位于龙华扩展区,为公共租赁用房,将于明年9月1日交付使用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窦延文) 记者昨日在龙华扩展区建设工地上了解到,我市总面积最大的保障房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其中0008地块的4栋高层已建至4到9层,将于今年底前封顶,明年9月1日交付使用。

  龙华扩展区保障房项目包括0006、0007、0008、0009地块,位于龙华扩展区,北临深圳新火车站,交通便利;项目总占地面积17.6万平方米,总投资19.3亿元,共计1.1万套住房,保障对象包括户籍低收入家庭、各类人才和来深建设者等,将于2014年年底全面建成。项目将成为我国首个按绿色建筑标准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居住区,全部达到绿色建筑国家一星级、深圳市铜级标准,户户自然通风采光,将全部使用太阳能热水技术、透水地面、节水节能器具和绿色再生建材产品。

  为了加快项目进度、保证建设质量,深圳汲取北京、上海等地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先进经验,结合深圳实际情况,探索出代建总承包制这一条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创新之路。代建总承包制的含义为,实力雄厚的房地产企业作为主体,与勘察、设计、施工单位组成联合体,在建设阶段,房地产企业行使和承担建设单位的权利和责任,建设完成后再将项目整体移交给业主单位的总价包干的交钥匙工程。2010年4月,住建局牵头组织发改、财政、审计、监察等部门成立了龙华项目招标小组,并委托市住宅发展事务中心进行龙华项目代建总承包招标工作。至2010年9月,4个地块的三家代建总承包单位全部产生,分别是万科、金地和富通,均为我市知名房企。三家代建总承包接到中标通知后,即进驻现场,开展场平工程施工及房建项目施工准备工作。

  记者昨天在建设现场了解到,截至目前,0006、0007、0009地块均已完成场平工程。而总用地面积达5万平方米的0008地块主体已建至4到9层,将于今年底封顶,明年9月1日交付使用。该地块包括12栋27层的建筑,建筑面积约21.5万平方米,容积率3.5,可提供4002套住宅,户型分别为35平方米的单房、50平方米的一房一厅、70平方米的二房一厅。

  据悉,该项目为公共租赁用房,打破户籍界限,面向中低收入家庭和人才提供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