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哎呀呀跻身"2010年度广东连锁五十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15日,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首度发布了“年度广东连锁五十强”排行榜。作为中国饰品行业唯一代表,哎呀呀饰品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哎呀呀)与华润万家、百丽国际、天虹商场、沃尔玛、屈臣氏、新一佳、七天连锁酒店等著名企业共同入选该榜单,并在“门店总数”和“门店同比增长率”两个单项指标上取得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这是哎呀呀继荣获“2010年度最具竞争力品牌奖”、“2010年度中国最佳商业模式十强”和“2010年度纳税大户”所获的又一殊荣。哎呀呀董事长叶国富表示:“哎呀呀在品牌连锁经营方面一直秉承'和谐发展、互惠共赢'的理念,荣获'2010年度广东连锁五十强'是离不开加盟商、员工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创造最大价值。”

  广东连锁经营协会常务副会长汤娟,对榜单进行了深入解读。据介绍,2010年广东连锁五十强企业销售规模达到2784.4 亿元,占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6.0%,连锁门店总数达到44338 间,同比增长22.1%,经营业种业态主要覆盖超市、百货店、便利店、专业店、专卖店、餐饮店、酒店休闲等。

  不过,2010 年连锁50强企业销售规模同比增长仅为15.7%,低于广东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1.6 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占据连锁五十强销售比重达56.8%的超市业态销售增速明显放缓,同比增速仅为9.6%。

  但饰品行业异军突起,成为本次发布榜单中一个最大的亮点。珠宝饰品专卖店的销售增速高达31.0%。流行时尚饰品业近年正处于一个高速发展时期,国内珠宝饰品企业借鉴国际品牌先进的管理经验、灵活的经营机制、国际化的设计理念、精湛的生产技术以及先进的营销理念,已进入品牌化运作和竞争阶段,并呈现快速发展势头。在本届发布的50强中,珠宝饰品行业实现销售规模36.0亿元,同比增长31.0%,门店总数5684间,净增门店1117间,同比增长24.5%。

  另一个亮点是特许经营模式的繁荣。连锁五十强企业中,26 家以特许经营方式从事商业活动,门店总数22807 间,其中特许加盟门店占比74.3%,为16986 间。特许经营企业市场销售规模为455.7 亿元,同比增速达到28.0%,远高于非特许经营企业的13.6%的市场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