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陕西省将建立食品安全黑名单制度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西安6月22日电(记者石志勇)记者从陕西省政府获悉,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陕西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并通过建立食品安全“黑名单”制度加强对食品生产行业的监管。

  据了解,陕西将建立全省统一、各级各地监管部门共享的禁止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人员信息库。将恶意生产销售不安全食品的企业和责任人坚决逐出食品市场,列入“黑名单”,终身禁止从事食品行业。对聘用在库人员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各级监管部门不得发给其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已经取得许可证的,由原发证部门吊销许可证。

  陕西省还将进一步建立健全人民群众举报制度,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鼓励对违法违规生产销售食品的行为进行举报。建立专项资金,对经过查实的食品安全案件举报人予以重奖。各级监管部门将设立投诉举报中心,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各市、县将建立投诉举报奖励制度,公布举报投诉电话,从而把群众监督食品安全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形成违法行为无处躲藏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