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棉反弹受阻 关注美联储声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郑棉期货在反弹中受到了上方较明显的压制,主力1201合约逐波走低,收盘报每吨23790元,较昨天结算价每吨下跌120元,跌幅0.5%。全天成交100万手,减少9万手,持仓33万手,增加0.7万手。今天晚间美联储会议结束后将就货币政策的表态,谨慎情绪加重。

  自今年3月份以来,郑棉期货价格持续走低,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纺织企业棉纱库存压力大,纺织企业因成本增加原因,停工停产。经过近三个月的消化之后,部分企业的棉纱库存压力有所减轻。但是在宏观调控背景下,企业信心仍显不足,这制约了企业进一步采购棉花。

  棉花库存方面,由于今年整体缺口依然存在,纺织企业的棉花库存较低。根据中国棉花信息网6月初对规模总量为1230万锭的棉纺织企业的调查,棉花已进入纺织企业仓库的库存量为101.83万吨,较上月减少11.95万吨,去年同期这个数字是131万吨。

  另一方面,纺织服装行业在秋季仍有一波消费旺季。目前下游坯布、面料企业的库存普遍较低,随着信心的恢复,在7、8月份部分企业仍有补充库存的需要。从这个意义上讲,未来棉花期货价格下行空间或较为有限。

  今天晚间美联储将就未来货币政策表态,对金融市场影响较大,如果措辞倾向于继续量化宽松,则商品市场上涨可能性较大,反之若措辞倾向于不再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则期货市场有望下行走出空头趋势。投资者可以静待夜间国际市场的表现以及明天早晨国内开盘情况。

  见惊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