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电动车充换电站入二环路 5年后增至466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张淼淼)国家电网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西直门电动汽车充电站已新建完成,这是北京市第一座进入二环路的电动汽车充换电站,意味着电动汽车充换电站5公里服务半径的蓝图踏出了第一步。

  据介绍,位于西直门桥附近的充电站占地700多平方米,将主要为环卫电动汽车充电,目前可同时为10辆2吨环卫电动汽车充电。

  北京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发展迅速,目前已建成航天桥、延庆、大屯、呼家楼、岳家楼、马家楼、熊猫环岛、西直门等8座电动汽车充换电站。5年后北京市电动车充换电站规模计划达到466座。

  《北京汽车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提出,2015年北京市的纯电动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0万辆,并将以乘用车为主。然而,目前北京尚无一座定向服务电动私家车的充换电站。国家电网北京公司的负责人对此表示,现有的充换电站主要针对公交、环卫、出租等行业的专用车辆,今后将有更多面向市民的充换电站。

  据介绍,按照国家电网北京公司的规划,5年内将建成以256座充换电站为骨架,210座配送站为网点的分区分级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满足各类电动汽车的充换电需求。其中385座是面向私家车主的乘用车充换电站,建成后将实现与加油站5公里的服务半径相当。

  据专家测算,北京五环路内须建成30到50个面向电动私家车的换电站,同时要以小区为单位同步建充电桩,这样才能满足电动私家车普及后的使用要求,实现低碳出行。

  据悉,国家电网北京公司计划2011年内建设39座充换电站,其中乘用车充电站18座、公交环卫充换电站21座,可满足850辆乘用车、300辆公交车、1220辆环卫车的充换电需求,形成延庆至大兴、贯穿京城南北的乘用车充换电服务通道和京津城际充换电站网络。目前选址工作已初步完成。

   

搜索更多电站 二环路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