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通部:收费公路清理不会走过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调查摸底情况9月公布将出台新收费标准或整改措施

  本报讯(记者邓杭)昨天,交通运输部就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召开新闻通气会。交通运输部表示,此次专项清理工作不会“走过场”,各地要切实取消超期收费等违规和不合理收费,降低偏高的收费标准,并将于今年9月份公布收费公路调查摸底情况。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李华介绍,2009年成品油费税与价格改革实施以来,全国共有18个省份全面取消了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此次开展收费公路专项清理是前些年清理整顿工作的延续。此次专项清理工作的责任主体是各省级人民政府。

  五部委将对各地调查摸底、自查自纠和整改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必要时组织省际互查。调查阶段结束以后,将出台新的收费标准或者整改措施。

  过路费过高是此次清理行动的整改内容之一,此次清理将改革健全收费标准定价机制。据介绍,目前已发现河南郑州黄河大桥以及浙江、广东等地部分路桥收费站,存在超期收费等情况,都在此次清理之列。

  为确保清理工作不“走过场”,交通运输部将及时公布收费公路有关信息,清理工作不到位或有弄虚作假、敷衍塞责等行为的单位和地区,要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