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纪旅游城开业在即 恒大旅游综合体落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代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向来对二三线城市情有独钟的恒大地产,正逐步将旅游综合体的打造作为其扩张的重点方向。近日,恒大地产透露,其位于华南的首个旅游综合体项目—清远恒大世纪旅游城即将在6月25日开业。这是继去年恒大重庆世纪旅游城开业之后,恒大地产开业的第二个旅游综合体项目。

  清远世纪旅游城试业

  据恒大提供的资料显示,清远恒大世纪旅游城位于清远清新县南部核心旅游区,周边有多条高速公路汇聚,紧邻6大国家级4A景区,拥有数百公里的自然风景和百亩皇家园林,是清远首个集酒店、会议、运动、文化、饮食、娱乐、健康、商业于一体的特大旅游综合体项目。

  恒大为该项目配建了白金七星级标准的恒大酒店,酒店配有运动中心、娱乐中心、会议中心、饮食中心、健康中心、商业中心等六大中心,占地总面积约为52805平方米,内设300多间客房。而其中最大的总统套房,面积达到2300平方米,是华南地区最大的总统套房。

  恒大方面透露,清远世纪旅游城在6月6日首度试业以来,不少游客和商务旅游团均前往体验,每天有数千名客户前往捧场。在旅游景区“扎堆”的清远,恒大世纪旅游城试业后迎来的人流高峰,让酒店业人士感到惊讶。

  业内人士表示,恒大集团试水旅游综合体项目,有效整合了项目周边丰富的旅游资源。不但提升了项目本身的价值,也为旅游业态的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

  据恒大介绍,恒大的旅游综合体项目发展秉承的是恒大首创的“6+1”酒店业态模式。即以白金七星标准酒店为主体,配备运动中心、娱乐中心、会议中心、饮食中心、健康中心、商业中心等六大中心,酒店完全由恒大自主设计、自主建造、自主运营、自有品牌。

  “6+1”酒店模式全国推广

  重庆、清远恒大世纪旅游城项目正是恒大按照“6+1”酒店业态模式打造的产品。根据恒大的计划,接下来还将在上海、天津、成都、武汉、南京、济南、昆明、海南、启东等地规划建设类似的旅游综合体项目。

  不仅如此,恒大还准备在全国的万亩大盘项目中配建高级酒店。除了已经开业的清远恒大酒店外,广州恒大酒店、重庆恒大酒店外,恒大在建及已规划的酒店项目遍布全国多个省市20余处,包括广东、天津、武汉、成都、济南、石家庄、南京、昆明、海南、启东、乌鲁木齐等地。

  为了对旗下酒店实行统一化管理,恒大为每家酒店配备了高效的中央预订系统,以便实现成员酒店间的资源互补与客源共享,实现联动经营,恒大想藉此打造一个高端化的连锁酒店品牌。

  恒大地产董事局副主席兼行政总裁夏海钧表示,恒大酒店及旅游综合体项目将开创恒大与项目所在地城市互利双赢的新格局。通过对旅游综合体项目的不断拓展,不仅拓展了自身更大的发展空间,也开拓出了新的产业形态:从观光向休闲度假拓展。恒大涉足旅游综合体项目是对既有旅游业态模式的一种突破和创新。

  截至目前,恒大已经在广州、上海、深圳、天津、重庆、沈阳、成都、长沙、太原、武汉等全国100多个主要城市完成了项目布局,拥有200多个房地产项目,这为恒大拓展旅游综合体项目和酒店业务带来了便利。

  而充足的资金也为恒大在旅游综合体领域的扩展提供了保证。2011年1-5月,恒大地产销售共计337.3亿元,累计合约销售面积486.3万平方米,现金流保持了平稳的增长,截至2010年12月末,恒大现金余额从2009年末的143.8亿元增长至199.5亿元,加上未使用银行授信额度人民币322.5亿元,恒大累计可动用资金达人民币522.0亿元。

  恒大方面表示,集团的集约化管理和标准化的运营模式将为恒大在旅游综合体和酒店业的发展中实现有效的成本控制和风险控制,在广州和重庆两大酒店的成功运营,也将为清远及未来各地的同类型的项目提供成熟的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