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生银行一员工疑因未完成存款任务自杀身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2日晚间消息 有网友22日晚间爆料称,民生银行(5.80,-0.01,-0.17%)一分行员工许刚在未完成任务被辞退后不堪压力和打击于6月10日服安眠药自杀。许刚的朋友和亲属向新浪财经证实其确已自杀身亡,但死因尚未有定论。民生银行称该员工已经辞职,正在调查此事。

  今日晚间,一位自称是许刚同事的网友发了题为“民生银行领导下达存款任务过重,员工自杀”的帖子,而后在新浪微博上被转载。

  该贴称,“我的同事许刚是民生银行宜昌分行的一名员工,于6月10日在自己家中自杀身亡,他留下的遗书清楚表明,其作出自杀决定是因为民生银行所给‘存款储蓄’任务压力过大,导致‘由于我连续两个月的任务未完成已被民生银行辞退’,因此在万般无奈之下,许刚选择了服毒自杀的绝路。”

  爆料者自称在民生银行宜昌分行工作,并表示公司基层还有数十名如许刚一样的底层员工也正承受着“存款储蓄贷款”任务所带来的重负压力,苦不堪言。

  新浪财经辗转联系到许刚的朋友和亲属,证实许刚6月10日在家中服用安眠药自杀。其亲属告诉新浪财经许刚自杀后曾赶到现场,死者身上并没有伤口,公安鉴定是自杀,随后该亲属帮忙处理了后事,“家里人还都在悲痛中。”

  许刚亲属告诉新浪财经,许刚此前在政府机关当过司机,自己开过出租,经朋友介绍今年4月进入民生银行工作。 而据爆料者称,进入民生银行门槛和规定是必须完成3000万元的存款任务,否则就没有工作的资格和签劳动合同的可能性。

  民生银行员工向新浪财经表示,民生银行总行管理培训生入职门槛也是3000万拉存款任务,不够标准不签合同不转正。

  许刚亲属和朋友向新浪财经表示,曾经帮许刚介绍过客户,并将自己的关系介绍给许刚。“也听到过许刚对于工作压力过大的抱怨。”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向新浪财经表示,银行一线客户经理肯定都要有压力,不仅仅是民生银行一家:“压力大,赚的钱也多”。

  “任何一个银行都有入行门槛,这在入行前都是谈好的”业内人士如是说。

  而据爆料者称,许刚入职第一个月已经完成了将近3000万存款任务(其中2000多万是活期,近1000万为民生银行理财产品),但银行又加了一个规定,要求这3000万存款必须存为三个月定期。结果是“许刚没有完成任务”。

  民生银行表示许刚已经辞职,正在调查此事。(丁蕊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