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6月CPI或高于5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负责人22日表示,当前价格总水平确实在高位运行,今后个别月份涨幅还可能会较高。预计6月份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高于5月份。

  “由于去年下半年价格总水平上涨较多,对今年的翘尾影响很大,这是今年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较高的主要原因。”上述负责人说。

  这位负责人表示,下半年由于翘尾的快速回落,新涨价因素继续得到遏制,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幅将高位回落,全年价格将在可控区间运行。

  价格司表示,近期的旱涝自然灾害对我国农业生产的影响有限,引发粮食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很小,今年夏粮丰收已成定局,秋粮播种面积有所扩大,保持价格基本稳定是有基础的。不过,由于农业人工成本上升较多,以及化肥、农药、柴油等物质投入成本的上涨,粮食价格仍将保持温和小幅上升的态势。

  价格司同时表示,从后期走势看,生猪市场供应充足,其价格后期继续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不过,由于目前猪肉价格涨幅大幅度低于生猪价格涨幅,后期猪肉价格可能有一定程度的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