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地量“十字星”透漏何种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基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地量“十字星”又现 下跌中继还是延续反弹?

  央行发文人民币FDI试点开闸,这表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再度加速,中央或动用本币升值措施来抑制通胀,这给资本市场传来了一些积极信号。不过发改委今日表示6月CPI将创新高也给市场反弹带来了压力,但是这在市场预期之中。今日沪综指围绕5日线展开小幅震荡,最终勉强收复5日线,不过成交继续萎缩。隔夜美股的全线高收以及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加速是刺激早盘指数高开的主要因素,随后受到国内通胀高企的困扰指数冲高回落几度翻绿,沪综指再失5日线。午后开盘指数惯性下探,但是最终在2630附近获得支撑,尾盘两市双双翻红,沪综指5日线失而复得。最终两市均收出“十字星”,不过成交则是重新萎缩。

  盘面看,今日市场蓝筹板块与题材股呈现搭台唱戏的局面,不过只是局部的火热,总体人气依然低迷。承接昨日强势,受益保障房建设提速的水泥、玻璃、钢铁等建材板块继续活跃,只是活跃度较昨日明显降低。受益消费升级的酿酒、食品板块今日表现活跃,此板块进可攻退可守,中线机会值得关注。题材股方面,国际板、智能电网、稀土永磁等概念零星活跃,不过没有形成明显的板块效应,观望为主。

  目前看,在国内经济增速下滑已成共识以及通胀维持高位的形势下,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处于两难的境地,不过在两难之间预计宏观政策也不会过激。总体看,在国内通胀拐点没有出现以及宏观政策没有明朗之前,投资者需对国内股市持谨慎的态度。技术上看,沪综指在2610附近获得一定的支撑而反弹,今日已经收复5日线,MACD、KDJ即将发出短线“金叉”信号,预计短线仍有反弹空间,继续关注2700附近的强压力。操作上,轻仓者持有为主,重仓者逢高减仓。

  机构来源:世基投资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十字星
  • 沪指
  • 地量
  • 收益率
  • 权重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