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地量收涨 有望7月触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发改委昨天确认6月CPI涨幅将高于5月,市场加息的忧虑情绪不减。A股在经历了前天的短短反弹后,昨天沪指基本收平,包括食品饮料板块在内的抗通胀概念股昨日则继续回暖。

  资金追捧酒类股

  在市场小幅反弹之时,抗通胀概念股温和走高,酿酒板块表现强势,以1.54%的板块涨幅领涨两市,西藏发展(000752)、啤酒花(600090)涨停领涨,洋河股份(002304)、金种子酒(600199)和泸州老窖(000568)涨幅均超2%。食品行业同样走势活跃,双塔食品(002481)以9.65%的涨幅领涨。

  “益盟操盘手软件”监测数据显示,酒饮料板块一举超越权重更大的银行板块,成为最获资金追捧的板块,该板块昨日净流入3.48亿元,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净流入。板内个股五粮液(000858)净流入1.43亿元居首,洋河股份、西藏发展、泸州老窖、啤酒花和贵州茅台(600519)也较受资金青睐。食品加工板块则整体呈现资金净流出的态势。

  自此轮通胀初现端倪以来,A股市场上的抗通胀概念股走势便呈风起云涌之势,场内资金对包括酿酒、食品、医药、农业在内的相关概念股轮番热炒,但伴随通胀而来的紧缩货币政策却令市场资金逐步吃紧,流动性的匮乏也令A股整体走势逐级下行。虽然发改委此次判断通胀情况有望见顶,但民生证券认为小幅下滑难逆全年较大的通胀压力。而食品饮料板块的整体估值水平虽略高于2010年7月初的阶段性低点,但仍低于2003年以来的平均值,因此估值水平较低。

  A股有望7月触底

  市场热点的反复活跃也为A股超跌反弹注入动力,沪深两市股指昨日早盘小幅高开后反复震荡,虽然盘中在权重股表现较弱的拖累下一度收跌,但临近收盘时,银行、水泥股的接力狂飙最终推升股指迅速收回失地,上证指数最终收出地量十字星,收涨0.11%,报2649.32点;深证成指报收于11543.65点,上涨0.29%。

  两市总成交额缩减至113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萎缩近一成,其中沪市A股成交额644.71亿元,创自2010年7月16日以来的11个月新低。而沪市昨日0.28%的换手率也为2010年9月21日以来最低水平。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则表示,股市在经历近期的大幅抛售后趋稳,但成交量的萎缩表明投资者仍持谨慎态度。

  对于后市,中金公司认为,随着通胀见顶和去库存周期进入尾声,A股有望在7月初触底,从而在7月上旬到8月下旬或出现一波反弹。不过其同时指出,由于市场存在各种不确定因素和利空传闻,因此震荡反弹而非趋势性反转的可能性更大。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A股
  • 估值水平
  • 地量
  • 板块涨幅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