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投瑞银:未来两月或现修复性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黄金滔 安仲文 ○编辑 张亦文

  市场何时迎来转机是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话题。国投瑞银中证上游资源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董晗、刘伟(微博)日前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认为,随着通胀指标在六、七月份见顶,流动性紧缩预期趋缓,A股市场或在七、八月份迎来修复性反弹行情。

  董晗认为,4月份以来的下跌行情是对紧缩超预期、经济担忧加剧的集中反映。目前来看,权重股的估值进一步向下的空间已较为有限。而下半年市场走势更多地取决于后期的政策走势,预计7月份将是国内通胀阶段高点。四季度通胀压力逐步减弱,政策持续紧缩可能性不大。在流动性紧缩预期逐步缓和的情况下,A股市场有望出现较大幅度的修复性反弹行情。

  董晗表示,历史经验显示,通胀高企阶段势必引发上游资源价格持续看涨,而且美元的弱势也将维持资源价格在今后较长期限内保持强势。由于近期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包括消费者信心指数、失业率等数据都相对较差,美国的经济复苏步伐远低于预期,所以美国在退出QE2之后推出QE3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如果真的推出QE3,对上游资源将会形成绝对利好。

  谈及上游资源品的投资前景,刘伟表示,看好大宗商品未来的价格。一方面,大宗商品的供应面受冲击的担忧依然持续,而全球经济仍在温和复苏;另一方面,美元作为国际储备货币的地位持续走弱,长期看空美元。

  谈及具体的资源品投资,刘伟表示,未来一段时间,他更看好金属中的黄金和小金属以及煤炭。“黄金主要受益于其避险功能和全球通胀的大环境,小金属主要受益于中国对国内优势资源的整合和全球各国对战略金属的重视力度越来越大,煤炭主要受益于各省对煤炭资源整合力度的加强以及运力瓶颈制约。”

  刘伟强调,随着国投瑞银中证上游资源基金7月15日发行结束,新基金建仓期间,正好对应国内通胀阶段高点,整个大盘的估值较低,而政策持续紧缩可能性不大,新基金将迎来难得的建仓机会。他表示,新基金将采取分部建仓的策略,优先建仓下跌空间很小的石油石化等品种以及短期价格趋势继续向好的小金属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