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操盘必读:6月23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3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周三美国股市收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0.34点;6月CPI创新高无悬念,下半年物价可控。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道指收低0.66% 纳指下跌0.67%

  周三美国股市收跌。美联储维下调了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伯南克称某些拖累美国经济增长的因素可能会长期存在,欧洲债务违约风险也对美国经济构成一定的威胁。美东时间6月22日16:00(北京时间6月23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0.34点,收于12,109.67点,跌幅0.66%。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3% 报每桶95.41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原因是据政府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三个星期下滑,且炼油厂的开工率上升至10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4美元,报收于每桶95.41美元,涨幅为1.3%。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5% 报1553.4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上涨,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收盘走高,原因是虽然美联储继续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历史低点,并将终结其第二轮“定量宽松”计划,但交易商预计此举在长期内几乎无法对美元形成支撑。

  6月CPI创新高无悬念 下半年物价可控

  翘尾达到全年最高值和新涨价因素势头强劲,6月CPI不乐观。22日,国家发改委公开表示,预计今年6月份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将高于5月份。这意味着,CPI将创下35个月以来新高。

  央行再度停发央票救急流动性

  昨天,公开市场操作室向全体一级市场交易商发出公告,于周四公开市场暂停央行票据发行。前次央票发行被暂停的时间为今年1月中下旬,当时正处在春节之前。

  香港立法会三读通过额外印花税条例 遏住宅短炒

  香港特区立法会22日晚三读通过《2010年印花税(修订)(第2号)条例草案》。根据该草案,在2010年11月20日或之后取得住宅物业的人士若在取得该物业的24个月或以内出售或转让该物业,除非有关交易获豁免,将按照持有物业期限的长短,缴交“额外印花税”。

  港交所敲定人民币IPO模式 资金池9至10月推出

  受到市场广泛关注的人民币计价股票在香港挂牌终于有了详细的运作方案。港交所昨日宣布,企业在港发行人民币计价股票可采用“单币单股”及“双币双股”两种模式,虽然目前仍未接到申请,但预计年底将有多只人民币计价股票在港挂牌。

  香港拟设立股价敏感资料披露制度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22日发布消息说,特区政府准备29日向立法会提交草案,以建立股价敏感资料法定民事披露制度,提高市场透明度。

  光大银行H股上市获批准 发行价上限或3.85港元

  交银国际分析师李珊珊、万丽在报告中指出,参考当前二级市场估值,考虑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预计光大银行H股发行价格区间为3.48~3.85港元(对应2.9~3.2元人民币),对应发行后动态PB1.18~1.27倍,PE8.99~9.92倍。

  做空唱空轮番袭击中资银行H股

  根据香港交易所公开资料,社保基金于本月14日减持1459.8万股中国银行H股,每股平均价3.95港元,套现约5766.21万港元。社保持有中行H股股份由12.01%降至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