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罗斯6月底前可能恢复进口欧盟蔬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俄罗斯恢复进口欧盟蔬菜问题取得进展,欧盟已同意接受俄方提出的关于提供蔬菜安全证明的所有条件,6月底前有可能恢复从欧盟进口蔬菜。

  据新华社6月22日报道,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根纳季.奥尼先科22日在莫斯科表示,欧盟委员会已同意接受俄方提出的关于提供蔬菜安全证明的所有条件,俄方将对进口欧盟蔬菜采取严格的检验制度。

  奥尼先科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在恢复进口欧盟蔬菜问题上,俄方要求必须同时提供蔬菜产地、该国主管当局的担保以及蔬菜不含致病细菌的实验室证明,“只有在具备上述证明的条件下,俄海关才会考虑允许欧盟蔬菜进入俄境内”。欧盟委员会已完全同意俄方的这一要求。

  奥尼先科表示,这一检验制度将一直执行,直到欧盟国家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停止,不再有新的感染病例出现。奥尼先科同时表示,6月底之前有可能恢复从欧盟国家进口蔬菜。

  由于欧盟多国发生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俄政府本月2日决定禁止从所有欧盟国家进口新鲜蔬菜,此举引发欧盟的强烈抗议。在10日的欧俄峰会上,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同意,在找到疫情源头并确保出口到俄罗斯的蔬菜是安全的前提下,将取消进口禁令。

  俄罗斯是欧盟蔬菜的第一大出口市场,占欧盟蔬菜出口的约四分之一。

  (孙海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