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6月CPI同比涨幅将高于5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世纪》报道,国家发改委价格司负责人6月22日表示,当前价格总水平高位运行,今后个别月份涨幅还可能会较高,但总体态势是可控的。这位负责人预计6月份物价同比涨幅将高于5月份。

  针对外界预测6月物价涨幅可能突破6%,这位负责人通过发改委官方网站解释称,去年下半年价格总水平上涨较多,对今年的翘尾影响很大,是今年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较高的主要原因。由于6月翘尾将比5月增加0.5个百分点,达到3.7个百分点的全年最高值,预计6月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将高于5月。

  ◎多数意见认为,年中通胀将达到顶点,下半年CPI涨幅将回落。去年以来出台的一系列稳定物价政策措施的效果正在逐渐显现。当前的价格上涨是国际性的,由于及时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价格总水平较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目前,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低于其他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