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探秘险资二季度173次大宗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季度重仓的机械、石化、金属非金属个股频繁闪现

  据WIND数据统计,二季度以来,沪深股市共发生942笔大宗交易,其中险资重仓股闪现173笔。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险资重仓的机械、石油化工、金融三大板块个股频繁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达76宗之多。

  而其中到底有多少交易的背后是险资的翻云覆雨手?我们无从得知。作为机构大鳄,市场总在捕捉险资的魅影,或许投资者可以从《证券日报》保险周刊独家统计的数据中揣度出几分险资在二季度调仓意愿的迹象。

  二季度以来,截至6月22日,共有255只个股在大宗交易平台上被交易了942次,溢价交易126次,平价交易16次,折价交易800次。

  其中,机械设备类行业股票被交易了219次,信息技术类股票被交易203次,金融保险业股票被交易102次。金属非金属类股票被交易74次。

  比较大宗交易平台比较活跃的行业与险资一季度重仓股票行业可以发现,一季度险资重仓的机械设备、金属非金属、石油化工行业依然是二季度以来大宗交易平台上表现比较活跃的板块。

  据统计,险资一季度重仓的股票共闪现二季度大宗交易173次,累计成交量为296114.5万股,累计成交金额为1681331.7万元。

  其中,平价交易的有9次。分别是中国石油、中国中铁、大秦铁路、建设银行、中国联通,中信证券平价交易两次、工商银行平价交易两次。

  溢价交易的有15次。分别是中国国航,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圣农发展,宏达股份,复星医药,鹏博士,中兴通讯;建设银行溢价交易两次;健康元被溢价交易两次;农业银行溢价交易两次。其余均为折价交易。

  险资重仓股中,二季度在大宗交易平台上较活跃的行业有机械设备、石油化工行业、金融保险行业、信息技术行业。

  石油化工类6只股票被交易35次,仅宏大股份被溢价交易1次,其他均为折价交易。其中,宏大股份被折价交易8次,九九久被折价交易12次,仅六月就发生了11次,6月16日《证券日报》保险周刊《险资重仓股34笔大宗交易 11次折价 谁在抛弃九九久》一文报道了九九久六月被连续折价交易的现象;中泰化学被折价交易9次。

  险资重仓的8只金融保险业个股被大宗交易26次。其中平价交易4次,溢价交易4次。国金证券以同样的价格,14.6元的价格被折价交易9次,仅5月17日一天,就出现了6次大宗交易。

  险资重仓的信息技术行业股票,二季度以来共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上22次。其中,鹏博士溢价交易2次,中兴通讯溢价交易1次,中国联通平价交易1次。

  险资重仓的机械设备行业股票,二季度出现了15次大宗交易,全部为折价交易。其中,潍柴重机折价率最高,为10.60%。其次是百利电气,折价率为9.69%。

  其他相对交易活跃的行业还有社会服务行业、医药生物业和采掘业。(孔瑞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