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葛兰素史克要求停用涉塑力百汀 却坚称产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蓓

  东方网6月23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葛兰素史克公司昨天在其网站上贴出一封“致患者信”,在明确要求患者停用“力百汀”的同时,仍然坚称产品是安全的,不会对人体构成风险,并称邻苯二甲酸盐普遍存在于大量日常用品和周围环境中。而公司昨晚给本报发来电子邮件中称,预计全国将召回超过7万件“问题力百汀”。

  在“致患者信”中,葛兰素史克坚持认为,截至目前,没有证据证明微量的DIDP会对患者健康造成不良后果,因此服用“力百汀”并未对人体构成风险。一些服用过“力百汀”的患者家属,数日来一直在等待葛兰素史克公司的善后方案,但没有得到任何回复。昨天有市民再度致电该公司药品安全咨询人员后被告知,关于“力百汀”中塑化剂来源于瓶盖的说法,是中国食品药品鉴定研究院的检测结果,是6月19日由该研究院签发的,但在该公司晚间的邮件中又称这只是公司自己的调查结果,而记者查询了国家食药监管局和中国食品药品鉴定研究院的相关通报,均没有提到“瓶盖说”。

   

搜索更多塑力 力百汀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