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震荡盘整格局不变 仍需防范系统性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吴期货晨会投资内参】2011-06-23

  股指:震荡盘整格局不变,投资者可以不变应万变

  外盘方面:周三美国股市收跌,终结了连续多日的反弹。在美联储发表声明之前,美国股市相对平稳,指数始终徘徊在前一交易日收盘价附近,但在美联储发表生命之后,股市应声而落,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跳水。欧洲股市窄幅波动了一天,收盘微跌。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0.6%,收报于268.07点,该指数前日大涨1.4%。

  内盘方面:从盘面看,周三整体表现疲弱,权重类板块大多以跌收盘,表现相对强势的则是保险板块,而前日表现强势的煤炭、地产、券商和银行等板块昨日都出现了调整。可以看出,近期权重板块虽有所作为,但始终缺乏持续性,所以并不能给市场带来太多的信心支撑,大盘在经过修整之后,都会再度进入下跌通道。个股方面在经过了前一日的大涨之后,昨日也纷纷进入回调,这种后继乏力的表现很容易引发抛售盘的出现。因此今日的走势尤为重要,如果大盘股不能发力,提振市场人气,那么很有可能大盘会继续向下寻底,个股仍会出现新一波的杀跌。一旦权重股能够稳住指数,个股表现活跃,那么投资者短期可继续持股待涨。不必过度恐慌,毕竟市场人气的聚集还需要时间。

  从均线上看,上证综指已迈到了5日均线上方,但仍距10日均线有段距离,加上短期技术指标仍存在修正的需求,因此10日均线仍对大盘指数构成牵引作用。另外,此处为许多主力的成本区,大盘要一口气跌破此区域的难度并不小,因此,总体上认为大盘在这里有个震荡过程,上证综指向上可看多至2700点一线。如果下跌,投资者可在2585点附近适当接货。但是需要防范的是系统性风险,如果经济数据进一步恶化,那么2585点的支撑将是非常脆弱的,投资者需要提高警惕,按图索骥。

  IF1107:2875-2910

  作者:彭春晖 宏观股指助理分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