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金地自在城称抢不到房 真火爆还是热销假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市民李先生有点火急火燎。他看中了金地自在城的精装修高层公寓,向销售顾问一打听,还没开盘意向客户就已经几百人了。听销售顾问这么一说,李先生不免心里一阵紧张,就怕开盘后抢不到房。原本还想考虑几天的他,赶忙要求销售顾问先给他留一套。

  能否选到房要看运气?

  金地自在城果真像李先生说得那样热销吗?6月20日上午,记者赶往金地自在城售楼处一探究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金地自在城最新开盘的是林溪里1、6、8幢,总共300余套,开盘时间定在6月20日晚上。

  虽说要到晚上才开盘,但是当天上午售楼处就已是一片繁忙景象。工作人员介绍说,登记的意向客户已经超过300人,晚上能否选到房子就要看运气了。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如果想买房就得赶紧登记,越早登记机会也就越大。

  下午三四点,围拢在售楼处的购房者越来越多。很多购房者都有同样的担心,怕去晚了抢不到好房源。开盘时,现场挤满了人,前后总共有几百人。直到晚上10点,围在售楼处的人才逐渐散去。这样的场景,似乎又回到了几年前。

  抢不到房实属无稽之谈

  当前楼市面临调整,金地自在城真的还能逆势飘红,成为“日光盘”?这要拿最终的销售数据说话。

  6月21日上午,记者致电金地自在城销售顾问金先生,向其询问是否还有房子可选。根据记者提出的楼层要求,金先生很快给了回复,房子还有,并催促记者尽快前往售楼处下单。“昨晚来的人很多,预定量至少有八成,所剩房源不多,要买的话得赶紧。”金先生向记者表示。

  金地自在城对外宣称,6月20日晚上预定率达85%。不过记者发现,这一数字大有水分。记者于6月22日上午通过杭州透明售房网查询,312套房源中已售0套,已预定152套,可售套数为160套。因为时间短,已售套数为0可以理解,但预定量只有152套,预定率不足50%。而且,预定量中最终有多少转化为成交,这也是个未知数。显然,这一数字与金地自在城自我渲染的热销场景并不相符。

  太太花园洋房销售数据掺水

  销售数字掺水,这是当前一些开发商惯用的手段,此举的目的无非是制造热销假象,忽悠一些不明就里的购房者上钩。而预定毕竟不是正式销售,开发商的操作空间很大。

  在某论坛上,有网民这样质疑开发商的预定行为:所谓的预定就是忽悠买家或房托,在开盘前放几万块钱压在开发商那里。开盘后,真想买的就拿押金抵扣房款,不想买的就把押金退回来。这样一来,开发商的预定量就很高了,确实可以蒙住一些人。

  但是如此得出的预定数据,是根本经不起时间考验的,因为这种掺了水的预定量转化为成交的比例并不高。金地自在城5月6日推出的太太花园洋房,自称开盘首日预定率达到7成。快2个月过去了,实际成交是多少?记者于6月22日上午登陆杭州透明售房网查询,130套房源目前已售仅52套,预定1套,可售78套。如果说开盘第一天预定率就达到了7成,而近2个月之后已售量加上预定量远未过半,这不能不说当初的数据实在太掺水。

  金地自在城花园洋房总共300套左右,目前开盘的仅一半左右,看得出开发商是在有意控制房源,以便把握销售节奏。但尽管如此,花园洋房的销售业绩并不如人意,之前所谓的“预定”都纷纷离去。这样的事实足以说明,购房者别太拿开发商的预定量当回事。(记者 蒋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