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电将向15万灾民赔偿880亿日元精神损失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电力公司22日宣布,将向因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被迫离家避难的约15万灾民支付总计88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0.9亿元)的精神损失费。

  本次公布的是自3月11日事故发生当天到明年1月的赔偿额度。按照事故处理进度表,反应堆将于明年1月冷却停止。赔偿费用将作为特别损失计入东电2011年二季度财报。

  东电的这一赔偿金额是参考文部科学省原子能损害赔偿纠纷审查会20日发布的精神赔偿标准后估算得出的。

  据该审查会发布的标准,临时安置房内的灾民可于事故发生后半年内获每月10万日元的补偿,在避难所、体育馆等条件较艰苦设施内避难的灾民每月可获12万日元,事故发生半年后至1年内的补偿金额则统一为每月5万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