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银国际:中国利郎仍处高增长阶段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工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银国际 陈梓汶

  我们最近到中国利郎拜访,了解集团最新情况,总结中国利郎的业务发展仍处于稳健状态,营业额仍可按预期般高速增长。11 年度订单金额同比增长30%。预料毛利率将扩大,同店销售增长率应可超越去年的17.8%。我们预期中国利郎10-13 年盈利年均增长32%。中国利郎现价对应11 年预计市盈率低于20 倍,11年预计市盈率对盈利增长率为0.6 倍,我们认为现估值并不昂贵。重申对中国利郎的“买入”评级,目标价维持在12.80 港元。

  按轨道推进。我们最近获中国利郎首席财务官接见了解集团最新情况,总结中国利郎仍处于11 年销售同比增长31%和盈利同比增长33%至5.56 亿人民币的预期轨道之上。预期中国利郎10-13 年盈利年均增长32%,现价对应11 年预计市盈率19.8 倍,11 年预计市盈率对盈利增长率为0.6 倍。我们维持对中国利郎的“买入”评级,目标价维持在12.80 港元,基于0.7 倍11 年预计市盈率对盈利增长率,市盈率23 倍。

  11 年度订单金额同比增长30%。中国利郎的冬季订货会较早前于5 月底结束,公司公布“利郎”品牌订单金额同比增长34%,价量均录得双位数的同比增长率。2011 全年订单金额同比增长30%,超越管理层定立的25-28%目标。同时,公司亦首次公布“L2”品牌的订单金额增长 – 2011 年秋冬季订单金额增长达135%,主要由订货量增长带动,因“L2”是一个较新品牌,基数较低。

  今年以来同店销售增长理想。管理层表示公司第1 季同店销售同比增长20%,4、5 月同比增长略为减慢至15-16%,主要由于秋/夏季系列价格低于第1 季销售的冬季系列。鉴于今年以来同店销售增长18%,整体上公司有信心超越去年17.8%的同店销售增长率。现时,零售折扣保持在15%的稳健水平。

  店铺网络持续扩张。截至2010 年底,公司的分销网络有2,805 间利郎店和80 间L2 店。公司将继续扩大分销网络,今年将增加200-250 间利郎店和150-200 间L2 店。预料今年底店铺总数达3,285 间,资本开支约6,000 万人民币。

  利润率前景。公司计划在这两年改善毛利率,预料透过提高产品均价毛利率将由10 年的37.9%上升至2012 年的40%。

   风险因素包括:1)推出L2 品牌的执行风险;2)当中国利郎与国际品牌的产品均价差距收窄后,来自国际品牌的竞争将加剧;及3)若L2 委任新代言人,L2 的广告宣传开支可能会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