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银国际:唐宫首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3.1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工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银国际 郑镇禧

  唐宫(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唐宫”)是一家在中国经营的连锁饮食集团,主要经营中菜餐厅和快餐特许业务。我们预期唐宫2010-13 年每股盈利年均增长27.0%,动力来自店铺网扩张以及客流量和人均消费增加。我们首予唐宫“买入”评级,目标价3.10 港元(较现价有35%上升空间),对应13.7 倍2012 年预计市盈率或0.51 倍市盈率对盈利增长率。

  主攻一、二线城市高档餐饮市场。唐宫专注发展中国一、二线城市的高消费增长中高档餐饮业。政府数据显示,中国的消费力主要仍集中在这些城市及周边地区,增长超越全国平均。我们认为公司在高档中菜市场的定位和品牌认受性将继续推动营业额增长。

  管理层经验丰富 + 往绩表现 = 低执行风险。我们认为经验和往绩是从事中国餐饮业的成功关键。相信公司自成立以来由同一管理团队打造的业绩,是对公司执行能力的肯定。“五常法”的管理制度为产品质量定立规范,从而加强营运流程的质素。我们认为公司的低执行风险应可提高未来业务策略的成功机会。

  双头马车– 中菜餐厅和快餐特许经营。唐宫在中菜领域的执行能力强,应可确保公司未来几年的盈利增长能力。虽然预料“胡椒厨房”业务的扩张在未来2-3 年不会为公司带来明显的盈利贡献,但公司在餐饮业务的丰富经验将有助提高“胡椒厨房”业务扩张的成功机会,而有关业务凭借规模效益将增加品牌认受性,并将有正数经营杠杆,长远可为公司带来明显的增长。

  估值和评级。我们认为在店铺网扩张、同店销售增长和低基数效应下,唐宫2010-2013 年每股盈利年均增长27.0%,同时经营开支持续上升或需关注。我们首予唐宫“买入”评级,目标价3.10 港元,对应13.7 倍2012 年预计市盈率,较味千中国和小肥羊平均市盈率折让30%。

    主要风险包括1)经济逆转,2)主要管理层变动,3)食品和服务质素下降,4)扩张计划失败,5)食品安全问题,6)经营开支上升,7)原料成本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