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监会:年内力争实现500个空白乡镇机构覆盖目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3日讯 6月21日,银监会召开全国金融机构空白乡镇工作推进电视电话,银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周慕冰强调,要多策并举,合力推进,力争年内再解决500个机构空白乡镇的机构覆盖问题,力促农村金融服务均等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周慕冰指出,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是中央的明确部署,农村金融服务的均等化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各地一定要站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构建和谐社会的战略高度,从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大局出发,正确认识农村市场未来发展空间,“看长远、算大账”。要坚决克服思想上的畏难、松懈情绪,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信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把空白乡镇金融服务全覆盖和农村金融服务均等化建设工作扎实有效推向深入。

  周慕冰要求,各地要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多措并举,合力推进,力争完成今年500个空白乡镇的机构覆盖任务。在任务落实上,东、中部省份要力争年内全部解决,西部省份要适当提速。各地要结合实际深入开展调查摸底,对原有工作规划进行重新梳理和科学调整,按照“一把手负总责”的要求,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按月跟踪,强化考核。

  对于已经实现机构覆盖的地区,周慕冰强调工作重点要向增强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转变。要适应村(居)民金融服务需求新变化,在增加服务频度、增设服务项目上做文章,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提高乡镇金融服务的充分性与多样性。要建立定期现场走访制度,完善分类监管方式,督促金融机构建立风险预警机制和处置预案,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新设机构网点安全稳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