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利率不变 贵金属未来涨势还有待确认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CRG金融研究中心:金骏

  行情回顾:昨晚贵金属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一路狂飙,黄金最高1558,超过6月6日的的高位。白银也一度冲高到36.75。后来2:30分伯南克再次讲话的时候,引发避险情绪,美元拉涨,压制贵金属下跌。最终黄金收了一个高位十字星,留下了后市的悬念。

  基本面:

  美联储利率不变 老伯表示未来经济复苏依然缓慢

  北京时间凌晨00∶30美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0-0.25%不变,并维持贴现率在0.75%不变,同时重申将在相当长时间内维持基准利率在极低水平,并表示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的6000亿债券购买计划将在本月完成。总的来看美联储在利率决议後所发表的声明内容市场早有预期,但是随後在02∶30伯南克发表的讲话却再次引发了市场对美国以及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市场情绪严重受压,美元全盘走强。伯南克在讲话中表示经济复苏步伐仍然非常温和,暂时找不到确切原因说明为什厶会造成经济复苏持续缓慢,而房地产市场仍然不景气,失业率的下降可能会是令人痛苦的异常缓慢,另外虽然美联储表示未来几个季度美国经济复苏可能会加快,但是美联储同时将2011年经济增长预期从3.1%-3.3%下调至2.7%-2.9%,2012年经济增长预期从3.5%-4.2%下调至3.3%-3.7%,而将2011年美国失业率预期从8.4%-8.7%上调至8.6%-8.9%,2012年失业率预期从7.6%-7.9%上调至7.8%-8.2%。另外伯南克还表示希腊和欧元区债务问题使得美国和全球经济复苏面临很大风险,一旦发生违约事件,美国经济将会受到很大影响。

  希腊政府赢得信任投票

  21日,希腊国会的300位议员举行了投票,共有155位支持帕潘德里欧,143位投票反对,两名议员弃权。帕潘德里欧因此赢得信任投票。独立政治分析师安东尼·莱万尼尔斯表示,这次信任投票传递了一个非常强烈的信息,那就是政府内部团结起来了,这无疑是帕潘德里欧的一次胜利。

  帕潘德里欧结束在国会的辩论后表示,如果我们半途而废,将会遭到历史的审判。希腊的政治人物给人的印象是,他们不明白这场危机的严峻程度。赢得信任投票后,新政府依然面临严峻的挑战,其中包括推行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要求的紧缩措施和改革政策。

  交易指导:美联储议息结果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也是笔者意料之中。我们先撇开基本面不说,黄金半夜却走出了这样回调的走势,最后收了一个高位十字星,这无疑是为后市留下一个悬念。1555这个阻力位置,是5月3日、6月6日、昨天的阻力位,还有就是黄金分割里面最后一个反弹阻力:0.191 (1577-1482)的位置刚好在这个区域。虽然黄金连涨一周,谨慎看还是要防止黄金回调。白银就更加是弱势,涨势只有黄金的一半,跌下来就比黄金猛,笔者常说白银投资者依然处于伤势复原中,交投热情甚低。今日的交易见识观望为宜,黄金留意1550的关口,白银留意36的关口。站稳可以做多,下破可以追空。建议谨慎者晚上再寻找机会操作。祝大家交易愉快。(CRG金融研究中心:金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