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台湾失业率再创新低 青年失业率高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消息,台湾当局统计部门22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台湾的失业率为4.27%,失业总人数降至47.6万人,较去年同期下降0.87个百分点。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失业率虽然创近33个月新低,但青年失业问题仍严重。20至24岁的人群失业率高达12%,等于平均每10人就有1人以上失业;25至29岁失业率也达7.28%。

  台湾1111人力银行公关总监何启圣分析说,过去结构性失业如就业弱势者,长期无法找到工作的问题比较严重,现在占失业人口比重较高的是“摩擦性失业”者(指职缺无法契合自身所造成的失业),原因在于求职者期望的条件与企业愿意提供的薪资、福利之间的落差过大。

  他表示,景气回升时,求职者期望条件会增加,但企业薪资、福利调整往往落后于景气,导致“摩擦性失业”者反而增加。

  统计还显示,4月台湾经常性薪资(每月薪水、固定津贴和奖金)为36693元(新台币,下同)。1至4月每人平均薪资为52505元(含经常性薪资、加班费、非按月发放的红利、年终奖金等),创历年同期最高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