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金管局预计港元利率面临上行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3日消息,据外电报道,香港金融管理局(下文简称:香港金管局)今天表示,尽管美国的利率保持在历史低位,但港元存贷款利率可能面临上行压力。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香港金管局在一份公告中称,香港利率的上行压力主要来自市场对港元贷款的强劲需求。

  由于香港实行港元钉住美元的联系汇率制度,因此香港的利率决定往往追随美国,但港元存贷利率会受到其他因素影响,如本港银行体系的港元资金供求。

  美联储周三公布了本年度第4次利率决议,委员会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的区间不变,并继续预计在包括较低的资源使用率,通胀趋势受到抑制和通胀预期稳定的经济状况影响下,联邦基金利率将在较长时间内持于超低水准。此次政策决定是委员一致投票通过的。

  《人民日报》6月16日刊登金管局总裁陈德霖专访文章指出,人民币尚难满足港元挂钩的必要条件,而贸易和直接投资是当前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重点。港元挂钩的‘锚货币’必须要满足自由兑换、资本市场完全放开、金融市场具有深度广度等条件,经济周期也需要与香港相近。当前港元钉住美元仍是最佳选择。(肖瑜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