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投资:伯南克未暗示QE3 市场情绪受打压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6月23日

  过去24小时里最为重要的风险事件无疑是美联储的利率会议。美联储如预期保持利率在0-0.25%不变,并重申将在相当长时间内维持基准利率在极低水平,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将如期在本月完成。不过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中下调经济增长预期,2011年的GDP预期从3.1-3.3%向下调至2.7-2.9%,2012年的GDP预期从3.5-4.2%向下调至3.3%-3.7%,并表示希腊以及欧元区其他国家的债务问题令美国以及全球经济面临很大风险。伯南克表示未来几个季度美国经济复苏会加快,他没有表示任何有关出台QE3的暗示,令一些对出台QE3或者其他形式刺激措施的投资者感到失望,市场情绪受到打压。美国三大股指全面收跌,美元则因风险厌恶情绪受到支持全面上涨。非美元货币中英镑最弱,昨天公布的英央行会议纪要显示,强硬派森泰斯离职后,目前只有两位支持加息,符合预期,不过纪要显示不止一位成员认为有进一步实施量化宽松政策的需要,英镑受到打压大幅回落。日内市场可能继续消化美联储会议结果,欧洲时段关注欧元区各成员国6月制造业以及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美国时段关注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5月新屋销售数据。

  英镑/美元日图:

  英镑/美元日图测试近期区间低位以及保利加通道下轨,面临进一步下破的风险。目前倾向寻机做空。

  欧元/美元日图:

  欧元/美元日图反弹破败于50/20日均线,小时图已经下破短期上行趋势线,存在寻机逢高做空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