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媒称中印经济助亚洲百万美元富翁数首超欧洲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据美国彭博通讯社6月22日报道,法国咨询企业凯捷集团(Capgemini SA)和美国银行日前联合发布的《2011年世界财富报告》显示,受中国和印度两个大国经济腾飞的推动,亚洲地区的百万(美元)富翁数量和财富总额历史上首次超过欧洲。

  根据这份报告,2010年,亚洲地区330万名百万富翁的财富增长到10.8万亿美元,同比增幅为12.1%,超过欧洲310万百万富翁所拥有的10.2万亿美元财富。从全球来看,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富翁群体掌握着全球42.7万亿美元的财富,同比增长9.7%。

  美国银行旗下美林全球财富管理美国区总裁约翰?希尔(John Thiel)22日在纽约的记者会上说:“从地域看来,亚太地区成为全球增长过程中真正的明星。”他指出,股市回报和房地产价值的增加是该地区成为全球发展明星的主要贡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