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情绪迸发 周四A股市场大幅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情绪迸发,周四A股市场大幅上扬。上证指数收于2688.25点,涨1.47%;深圳成指收于11775.3点,涨2.01%。两市A股1979只股票上涨,96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53.4亿元上升至834.7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84.1亿元上升至650.9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22日,国家发改委公开表示,预计今年6月份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将高于5月份。这意味着,CPI将创下35个月以来新高。但发改委同时表示,下半年由于翘尾因素快速回落,新涨价因素继续得到遏制,CPI涨幅将高位回落,全年价格将在可控区间运行。事实上,6月CPI高于5月的预期已经在市场形成。国泰君安的报告预计,6月份CPI同比增速可能达到6.2%的高位。银河证券、野村证券、德意志银行等多家机构预计6月CPI或达到6% 左右。6月CPI创新高几无悬念,但近期生猪价格持续攀升,加之长江中下游地区遭遇旱涝灾情,则让市场对下半年价格走势的担忧加剧。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水泥行业延续近期强势,今日在四川双马的强劲走势,并封于涨停板的效应刺激下,个股全线飘红,至收盘飙涨5.79%,涨幅领先沪深两市。有媒体报道,伴随我国建筑节能政策力度的不断加大,以及建筑规范化管理标准与玻璃行业科技水平的逐步提高,节能玻璃、安全玻璃及环保玻璃必将在未来的建筑中用途越来越广。受此影响,玻璃行业午后快速拉升,终盘涨3.97%,列涨幅榜第二位。据悉,国家能源局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第二批海上风电特许权项目的招标准备工作,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招标,总建设规模将在150-200万千瓦之间。海上风电热或使多家相关设备生产企业受益。借此,风电股带动发电设备板块走强,至收盘涨2.49%,居涨幅榜前列。此外,电子信息、化纤行业和环保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公路桥梁、船舶制造和农林牧渔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3名,骑墙的6名,看空的1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30%。分析师表示,政府对保障房建设项目的资金支持力度和完工要求最近明显加大。这是政府出于增长考虑权重加大的一个信号。同时预计央行也将引导货币市场利率下行。这并非一蹴而就,而是缓慢变化,累积到一定程度,投资者的预期会发生相应变化。另外,从调整幅度和时间看,接下来两周调整将结束。分析A股和美国上世纪80年代初调整的经验,70多天是调整时间的极限,平均调整幅度15%。至今A股市场调整了14%,持续60天。盘面上看,今日市场大幅上扬,个股普遍飘红,短期市场底部初步形成,明日或惯性冲高。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A股市场
  • CPI
  • 市场情绪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