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紧缩政策放缓信号首现 A股将迎来喘息之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周四迎来报复性超跌反弹,两市双双取得较大突破,其中深成指又率先来到前一个止跌反弹阶段的顶部,创出整整一个月的新高,沪指也霸气的一阳吞两阴,将近日失地收复,快速向跳空缺口处靠拢。早盘市场还是比较暗淡,但10点左右形成全日低点后便展开逐级回升,午后更是呈现出连续加速上扬。最近3个交易日以来,市场已经三连阳,并且盘中都是这种先弱后强,低位回升的走势,由此可以基本判定,短期底部宣告形成。至于后市大盘是增强超跌反弹力度而继续加速上扬,或是反复整理,拉锯消化,稳步上行,笔者当前可能更倾向于前者,当然,这一点需要成交量放大和热点扩散的有力配合。

  最新消息来看,美联储在刚刚结束的议息会议上,不出所料的将继续维持极低的利率政策,延续宽松货币环境,另外,也对近期投资者辩论激烈的一个话题给出答案,QE2正式结束,QE3暂时不会推出。笔者提醒大家,不要忽略这条消息的重要性。

  世人皆知,引发新兴国家经济复苏以来资产价格上涨,通胀猛烈上升的主要罪魁就是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推行的货币宽松,通过对美元“放水”,强行、违背生产力和市场规则的方式进行注入,引发货币方面的贬值,也导致了石油、黄金等以美元为计价单位的两大主要商品价格的大幅飙升,并对全球主要商品形成带动作用,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国家施加了严厉的输入型通胀压力,使得我们央行持续以加息,提准等方式被动应对,造成国内实体经济以及资本市场的“缺血”,A股市场“熊”冠全球,与之有密切关联。

  美国人也明白,无休止的放水,最终稀释掉的美元资产对自己国家也是一个重要隐患,趁着经济有转暖迹象,在通胀苗头初现的当口及时刹车,而不是继续向池子里注水,是有利于全球氛围转暖的。对中国来说,目前内外两个层面都有了积极信号,发改委也隔空放话,6月份CPI可能将到达顶峰;国外是美元贬值预期减弱,石油、铁矿石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势头也将现拐点。内外两方面都预示着未来通胀压力将有大幅减轻,也印证着笔者长时期以来的判断,紧缩政策将迎来放缓,实体经济和股市都会迎来喘息之机。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大盘
  • A股市场
  • 紧缩政策
  • 沪指
  •